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百老汇感受东方坚强生命力 谦卑平和的生活态度(多图/录像)
 


20日晚百老汇碧肯剧院的观众。

【人民报消息】周四(12月20日)晚,第三场纽约圣诞晚会在流光溢彩的百老汇碧肯剧院、在观众持久的掌声与赞叹声中缓缓落幕。观众说,整台晚会没有一句说教,通过音乐舞蹈的艺术呈现出对生活谦卑、平和的态度,传递出坚强的生命力量。

散场后不愿离去

大纪元记者辛菲12月21日纽约报导,在纽约世界文化和艺术荟萃之都,艺术家们以正统的表现手法、精湛的艺术功底,并借助顶级舞台技术、高科技天幕,奉献了一台国际一流水平的纯善纯美的艺术。不同的画面流动,自然流畅地展开着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观众在美妙的天幕、场景、舞蹈、服饰中遨游中华历史长河的同时,也得到精神深层的艺术享受,并为中华神传文化的内在力量所折服。

随着节目的进行,观众或欣喜,或悲哀;或凝重,或愉快;或沉思,或感慨;或会心微笑、或潸然泪下、或充满敬意的双手合十。有观众轻轻的随着台上的节目而舞动,也有观众从头哭到尾……毫无掩饰的情感表达和心灵回响,印证了“灿烂文明自天来,礼乐文化展神韵”的感人力量。

散场时,观众脸上依然流露着感动,在剧场大厅内留连忘返,盎然分享感触。



20日晚百老汇碧肯剧院演出圆满成功,演员谢幕。

西方观众对中华文化表达深深的敬意,而东方观众则为之感到自豪。不少人表示,节目中传达出的慈善与光明的内涵,触动了他们最深的心弦,对他们的生活态度和方式乃至当今社会的生存状态都有一种指引作用。

韵味无穷 中国舞丰富表现力

晚会以绚丽多姿、场面宏大的中国舞为主,表现中国历史上的传奇故事和多民族的音乐舞蹈。编导巧夺天工的构思,演员纯美精湛的舞步,让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忘我的陶醉其中。

纽约高圣初中(Goshen Middle School)中文教师Liam O'Neil今晚带35名美国学生观看演出。他说,“这台晚会真是太美妙了,女子轻盈优美,男子刚健挺拔,乐中有舞,舞中有乐,画中有舞,舞中有画。他们的舞蹈动作都在讲述故事。”

Liam的不少学生都喜欢“大唐鼓吏”那个节目,他们说,“欢快振奋,很有力量”。

纽约餐馆经理Kari Fromwiller、Liz Fromwiller、建筑师Paul Chin表示,节目太绚丽、太棒,有摄人心魄的美,而且那种神圣感很打动人心,是美感和力量的结合、心灵律动的展现。

纽约戏剧演员Mark Lamura表示,在所有节目中,最喜欢那些中国古典舞,有别于芭蕾,中国舞那种优美的旋律和舞蹈动作,很令人惊叹。



20日晚百老汇碧肯剧院的观众。

雄浑的击鼓也让人内心平和

Liam表示,这台晚会的风格很祥和,即使是像“大唐鼓吏”这样雄浑阳刚的舞蹈,也让人内心平和。他说,最难得的是他们的精神,每个节目都带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

去年就曾带一群学生来观看过新唐人晚会的Liam 表示,自己以前是数学教师,后来由于酷爱中国文化,改当中文教师。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不仅形式上优美动人,而且有深厚的文化意涵,他说,“这不仅仅是一种舞蹈艺术,更是对生命的指导,至少可以帮助我当一个更好的老师。”

他说,“整台晚会没有一句说教的语言,但是通过音乐舞蹈的艺术呈现出一种传统价值,非常传神。”

纽约建筑工程师吉姆·哈宾(Jim Hobin)表示,很精彩,音乐、场景、服装等都很美。舞蹈流畅自如,就像潺潺的流水一样舒缓,给人很平和的感觉。他说,很喜欢“大唐鼓吏”和“水袖”两个舞蹈,虽是两种风格,但都给人舒服而和谐的感觉,有深层的意涵。



20日晚百老汇碧肯剧院的观众豪。

敬仰中华文化 反思当今的躁动

纽约药剂师John Kranjac和妻子Adriana Kranjac表示,从平和且美丽的中国舞中,触摸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层面,所有节目都散发着正面的资讯,真诚、善良、感恩等,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深的启示,这些让我们对中国文化生出深深的敬意,将来可能会潜移默化的在我们的生活中体现出来。

纽约销售商人吴智雄和王海洋表示,我们在中港台三个地方都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非常清新,有一种内在的精神。吴智雄说,现代社会有一种躁动的气氛,我们每天生活在奔波劳碌之中。晚会所散发的资讯和精神,都是我们现代社会所需要的,让人感到一种新气象,好像心灵得到了清洗。

纽约销售商人吴智雄和王海洋表示,晚会所散发的资讯和精神,都是我们现代社会所需要的,让人感到一种新气象,好像心灵得到了清洗。(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传递对生活谦卑的态度

纽约形象设计师朱若愚表示,这是超水准的国际一流演出,而且很人性化,可以看出编导和演员很用心,而且对节目质量要求很高,这体现出他们对待生活的谦卑态度和做人的准则,敬天尊神、修身明德,这一点最牵动观众的内心。

她说,对节目的内涵领悟很深,而且深感敬佩。比如,舞蹈“鼓韵”欢快活泼,体现坚强的生命力,演员的眼神、笑容、一举一动,都能抓住观众的心。朱若愚表示,作为华人,我为这样一台晚会感到自豪。无论在海外,还是在大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都稀缺。艺术的追求是心灵层面的体现。这台晚会不仅带人回归正统艺术,而且带人回归正路,可以让东西方人都能领悟中国文化的可贵,对人的生活方式、社会的状况,有很多启示



纽约高圣初中(Goshen Middle School)中文教师Liam O'Neil(后面高个)今晚带35名美国学生观看演出。



纽约餐馆经理Kari Fromwiller(左)、Liz Fromwiller(中)、建筑师Paul Chin表示,真是太绚丽、太棒了。



纽约戏剧演员Mark Lamura表示,在所有节目中,最喜欢那些中国古典舞。



纽约建筑工程师吉姆·哈宾(Jim Hobin)表示,舞蹈流畅自如,就象潺潺的流水一样舒缓,给人很平和的感觉。


纽纽约药剂师John Kranjac和妻子Adriana Kranjac表示,从平和且美丽的中国舞中,触摸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层面。


纽约销售商人吴智雄和王海洋表示,晚会所散发的资讯和精神,都是我们现代社会所需要的,让人感到一种新气象,好像心灵得到了清洗。




纽约服装设计师朱若愚表示,作为华人,我为这样一台晚会感到自豪。


http://www.youmaker.com/
关贵敏一曲高歌令观众动容


http://www.youmaker.com/
神韵舞蹈的魅力在于纯善纯美

(大纪元图片)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1/463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2.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3.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4.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5.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6.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7.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9,653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8.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9.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0.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11.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45,462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2.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3.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4.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5.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6.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7.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8.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9.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20.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21.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41,664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2.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3.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4.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5.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26.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7.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28.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29.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0.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1.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3,441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3.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2,231次)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4.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1,099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5.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