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唐人圣诞晚会竖琴独奏如梦如幻(多图)
 



新唐人圣诞晚会上,13岁的董晴雅的竖琴独奏如梦如幻。

【人民报消息】竖琴的声音很容易令人联想到天堂,其超俗的音色让人不得不想到天使坐在银色云端上轻轻奏出琵音的情景。若是再搭配着飘逸的长发,纤纤的小手滑过竖琴的弦,皎洁的月光映在古老城堡,这样的场景宛如古代希腊女神再现。新唐人圣诞晚会中,董晴雅的竖琴独奏就是这么如梦如幻,同时也是东西方观众都会提到最喜欢的节目之一。

大纪元记者戴慧瑜纽约采访报导,走进百老汇彼康剧院后台的演员休息室,董妈妈正专心为即将上台的董晴雅化妆,看着董妈妈专心的表情,可以感受到妈妈对女儿那份深深的爱护之意。今年才13岁的董晴雅从小就显露音乐方面的才华。董妈妈笑着说:“她从小就喜欢拿杓子、鸡蛋当话筒,跳上桌子唱歌表演。”虽然董妈妈小时候也喜欢音乐,可惜没有机会发挥,既然女儿有这方面的天分,总觉得应该珍惜这种天分,好好栽培她。




董妈妈正专心为即将上台的董晴雅化妆。

说起学琴的过程,董晴雅落落大方的表达她的想法。她说,5岁开始学琴,原本要学钢琴,不过老师说她的手太小,于是介绍了著名竖琴演奏家琳达.伍德.罗洛。竖琴美妙的声音,深深吸引着她,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曾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不过最后还是坚持下来,至今已获得多个奖项,上月她又在第18届日本国际竖琴比赛取得少年组冠军。

别看董晴雅年纪轻轻没什么人生经验,但她诠释起音乐的感情,却有她独到的地方。同样的曲子,一般学习者即使技术再不成熟,经过苦练都可以达到一定的水平,但是在音乐情感的处理上,就得有某方面的天分,而董晴雅往往能处理的比别人更不一样,表现的更美。

她害羞的说:“有时真的感觉到前世好像也是弹竖琴的。说不出那种感觉,就是弹的心情和感觉、样子与作曲的那个人差不多,可以感受到作曲者想要表达的意境。”

至于这么年轻如何处理悲伤的曲子,她脸上带着稚气的说:“我很喜欢看书,尤其是神话方面的故事,可以激发我很多的想像空间,比如说像魔戒、哈利波特这种讲古老传说的故事。”所以她总会在演奏时想一个悲伤的故事,例如,这次演奏由葛德佛瓦所做的音乐会练习曲(作品编号一九三),她想的是一只小鸟从树上掉下来了。

说到这,董妈妈讲了个小插曲,董爸爸对音乐没有概念,但是对于女儿的栽培不遗余力。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当工作累的时候,听完女儿的演奏就能睡个好觉。当他第一次听到董晴雅弹音乐会练习曲(作品编号一九三)时,随口问了一下:“你刚刚弹的是什么曲子?”董晴雅回答说:“是悲伤的曲子,小鸟从树上掉下来了!”所以现在董爸爸累的时候总说:“弹那首小鸟掉下来的曲子来听听吧!”

董晴雅目前是加州洛撒托市埃甘中学八年级的学生,功课压力很重,但是她还是想办法克服困难,参与新唐人圣诞晚会的演出。她说,音乐可以升华人的心灵,去掉坏思想,所以希望透过竖琴美妙的声音,传达良善的讯息给更多的观众。

不过演奏者的心境是可以反映在演奏中的。她说,如果心情不好时,演奏起来犹如是机器人,但是当自己认真的演奏时,竖琴就好像有生命一样,弹出的声音非常美好,富有生命力。

在她小小的心灵中,她相信任何物质在另外空间是有生命存在的。她雀跃的说,“最近买了一把新的琴,第一次试弹时,一边弹一边不停的笑,觉得与那把琴很有缘份,总觉得它是为我而做的。”她也常常跟竖琴说话,不过倒不是真的说话,而是在脑中不断的演奏旋律,就好像跟竖琴说话一样。

董晴雅说,这是第一次参与新唐人晚会的演出,感觉这里的工作人员与演员都非常的和善,气质很不同,很柔和。她知道工作人员中有很多修炼法轮功的叔叔、阿姨,只是无法理解为何这么和善的人却会遭到中共的迫害,但是她相信,就如同音乐一样,能做出动人音乐的作曲家,一定有颗善良的心,而能办出如此美好晚会的叔叔阿姨们,心中一定充满更多的善。她期盼有机会可以再参与新唐人晚会的演出。




董晴雅期盼有机会可以再参与新唐人晚会的演出。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和中国新年晚会票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4/426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3.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4.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5.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6.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7.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42,719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9.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0.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1.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2.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4.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5.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6.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7.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18.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19.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0.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1.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2.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3.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4.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5.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6.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7.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28.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29.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3,595次)

30.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2.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3.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4.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新华网泄露军队高官勾结外鬼诈骗(图)
35. 新华网泄露军队高官勾结外鬼诈骗(图) (30,3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