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怕阿扁再次当选的原因(多图)
 
李一清
 
【人民报消息】BBC中文网12月11日报道:台湾总统陈水扁 12月10日正式成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后,今天宣布继续以现任副总统吕秀莲为竞选搭挡。民进党星期四(10日)午后盛大召开记者会,由鼓阵助威,陈水扁一一介绍竞选团队大将后,正式宣布副总统候选人。

陈水扁从怀中掏出文件,仿照大型颁奖典礼由"入围者"中公布"得奖人"的模样,表示"谜底即将揭晓",却先笑言,"不是我太太",然后宣布:"基于她丰富的学术能力、完整的历练经验、最佳辅佐及协助、最好的默契与共识,再基于两性共治、平衡稳定、为台湾加分等理由,本人正式提名吕秀莲再度担任最佳搭档人选。"

陈水扁随后在致词中,请党内先进同志一起团结打拚,也请台湾民众支持“水莲再配”,让他们能连任成功。

民进党星期四这场记者会,也排出了"辅选五虎将"的阵容,即竞选团队大将,扁、吕二人致词结束后,与这"五虎将"携手高举,接受欢呼,高喊"当选!"。


台湾的法轮功学员在炼功。


最不希望陈水扁、吕秀莲当选的是江泽民,因为法轮功问题彼此水火不相容。

台湾的多名政界要人都支持法轮功,吕秀莲1999年底就公开出席法轮功的活动,高票当选的新台北市长马英九2002年12月29日上午前往2002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致词时指出,台湾是尊重结社、宗教自由的地方,只要不妨碍他人、社会秩序,都不会给予限制,他也希望大陆方面对法轮功可以宽容态度,重新思考尊重法轮功。马英九还说,除非北京改变它对被禁的法轮功的态度,否则两岸统一“不可能有任何希望”!


陈水扁
2001年10月,台湾总统陈水扁公开对采访他的美联社记者说,如果他有机会见到江泽民,他会当面问江,为什么法轮功精神运动在台湾可以自由发展,而在中国却不能?

随着台湾专制体制的终结和民主政体的建立,台湾人民通过自己的选票表达政治意愿,这与大陆独裁专制的反差天上地下。

在两岸的现实中,近年来一个全新的因素已逐渐成为两岸沟通必须应对的话题,并且令大陆当权者在考虑台湾问题时越来越无法回避,那就是法轮功问题。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法轮功问题在两岸关系中扮演越来越吃重的角色。他说法轮功1999年7月被江泽民镇压之前,台湾大约有三千法轮功学员,四年来,法轮功在台湾蓬勃发展,法轮功学员在台湾增加约三十万人。三周以前,一万多名台湾的法轮功学员在警车护送下游行至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炼功请愿,并有七名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

这些事情凸显海峡两岸在处理人权和法轮功问题上形成了鲜明的对照。石藏山说,“真的两岸统一了,江泽民如何处理台湾这几十万法轮功学员以及他们的家属呢?”那么是象在大陆那样也在台湾取缔、镇压法轮功呢,还是允许台湾人学炼法轮功?如果允许台湾人学炼法轮功,那么同属中国的大陆人为何就要遭受不同的对待?


吕秀莲
台湾又要民选总统了,这次台湾总统陈水扁正式成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后,又宣布继续以现任副总统吕秀莲为竞选搭挡。他们都是公开表态支持法轮功的,这使江泽民特别害怕,近来中共高调的武力威胁,表面说不让阿扁实行“公投”,其实就是威胁台湾人民,不让支持法轮功的陈水扁、吕秀莲再次当选为总统、副总统。

陈水扁能不能再次当选呢?有人说,这要看江泽民的态度,江泽民越害怕、越捣乱、越反对,这事十有八九就能成。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3/290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讨江妖檄 (73,298次)

6. 诗:江山社稷之叹 (69,647次)

7.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8.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江胡斗就差个宋祖英!今天终于以这种形式露面了(多图)
9. 江胡斗就差个宋祖英!今天终于以这种形式露面了(多图) (68,179次)

10. 一颗被关不住的心 (图) (66,176次)

11.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12. 中共港媒重点摸黑 香港民主派大胜 (62,187次)

13.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14. 江泽民外甥女婿、公安部长周永康公开召妓(图) (59,729次)

15. 朱熔基让贾黄李辞职 尉健行爆中共高层内控色情绝密(多图) (59,694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6.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7.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8.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一张莫名其妙的图片!胡锦涛和江泽民打个平手?(多图)
19. 一张莫名其妙的图片!胡锦涛和江泽民打个平手?(多图) (54,067次)

20.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21.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22.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23.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4.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5.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6.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7.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8.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9.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0.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31.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32.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33.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4.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5.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